空朽

微博:@空朽朽

欢迎评论私信勾搭⁄(⁄ ⁄ ⁄ω⁄ ⁄ ⁄)⁄

【全职·叶橙公开】十年荣耀,不负有你(半微博体)

*哈哈哈哈哈复习高考时候想到的这个梗,将近一年之后准备填坑!

*背景设定:兴欣夺冠叶修宣布退役前

*6Q字预警,美得很


---以下正文---

#十年荣耀,不负有你#

荣耀官方微博在情人节之际发起了这样的话题,征集荣耀中情侣玩家的角色+真人合照,根据网友投票数量评选出人气奖第一,与此同时,官方还邀请了联盟中的职业选手作为特邀嘉宾来参加活动,与比赛中的玩家进行互动。此次活动获得票数最高的一对玩家不仅可以获得游戏中独家发放的一套情侣特效装备,还可以获得三次元同人实装。

黄少天作为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之一,正左手托着下巴,右手则滚动鼠标滑轮下拉着界面,一边看还一边感慨,荣耀里面居然有那么多对情侣,怎么自己蓝雨就一个妹子都没有呢?

“不公平,真是太不公平了……”黄少天嘟囔着,手上的动作却半刻不停。

正在抱怨,一张截图突然映入黄少天的眼帘,上面赫然是职业圈里两个赫赫有名的角色——君莫笑和沐雨橙风。再往下拉,是叶修与苏沐橙的一张合照,照片中苏沐橙笑得十分灿烂,将那张原本就姣好的面容衬得更加夺目。而叶修虽然没身边的人笑得那么开心,但从他嘴角微微弯曲的弧度中也能看出他不错的心情。

嗯,苏妹子还是那么漂亮,只可惜啊……旁边怎么就站了个讨人厌的叶修呢?也不知道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会把他俩的照片放到这个话题来,这两人根本不可能的嘛!一定是CP粉脑洞大开!

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后,黄少天关掉了图片,没将这条微博放在心上,正欲继续浏览时他突然生出了想看看是哪个无聊的粉丝放的照片的念头来,于是便随意瞥了一眼用户名。

这一瞥产生的后果可谓是惊天动地,黄少天看清楚名字的时候差点没把眼珠子瞪出来。

卧槽卧槽卧槽(此处省略99+卧槽),黄少天心里仿佛有几万只草泥马崩腾而过,这他妈不是叶修吗???

那个万年不更新微博、被称为荣耀第一人的叶修?

“不可能,绝对是我眼瞎了,这肯定是高仿号。”黄少天正在自我安慰,但当他看到叶修头像旁边亮得刺眼的小V时,彻底玄幻了。

然而他不是轻易对现实屈服的人,于是黄少又坚定地相信这肯定是被盗号了。

带着怀疑,黄少天打开了评论,想在里面搜索到一些证明这条微博不是本人发的线索,然而无情的现实再次击碎了他。

因为热评第一,赫然是苏沐橙的转发评论。

苏沐橙V:[爱心][爱心] //@叶修V:#十年荣耀,不负有你#[图片][图片] @苏沐橙V

……

…………

???

黄少天突然开始怀疑人生,猛地一敲桌面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靠!假的吧!”

“怎么了?”

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黄少天二次弹跳,转过身惊魂未定地看向来者,“队长?!你什么时候来的?”

喻文州眼里有着淡淡的笑意,回道:“在你一直自言自语的时候就到了。”

黄少天这时也顾不上丢脸了,赶紧把自己发现的重磅消息告诉他们的队长,意料之内的看到了饶是如喻文州般淡定的人眼中也闪过一抹惊讶。

“我也去看看。”喻文州丢下这句话后便坐在了黄少天隔壁的位置上登录微博。



就是这简短对话的几分钟,叶修那条原微博下面的转发又暴增了几百,其中职业联盟中的选手评论几乎都上了热评。

除了苏沐橙,热度最高的是霸图队长韩文清的评论:

韩文清V:?

虽然韩文清只回复了短短的一个问号,但依旧足以点燃群众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于是韩文清的评论下面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回复——

我是流氓我怕谁 回复@韩文清V:卧槽今天什么日子,两个潜水大神同时出现?

韩叶大法好 回复@韩文清V:呜呜呜心疼我韩队,叶神就那么抛弃韩队了吗~~

苏沐橙男友粉 回复@韩文清V:如果是被叶神撬了墙角我还是能够接受的

小小喵 回复@苏沐橙男友粉:活在梦里

高举叶橙大旗 回复@苏沐橙男友粉:朋友,醒醒。我好激动啊啊我站的CP终于在一起了,天啊我要去楼下跑圈!


霸图其他成员的发言也相当精彩——

张新杰V:大概是我今天睡前听到最不可思议的消息了。

一口毒奶 回复@张新杰V:心疼新杰大大2333都没八卦时间了,还有十分钟就到日常睡觉时间了哈哈哈哈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回复@张新杰V:张副队不哭!睡完起来继续8!


张佳乐V:卧槽?今天是什么日子?这是个假叶修吧?

乐乐永远第一 回复@张佳乐V:抢到我家乐乐前排啦,开熏!(#^.^#)

双花万年推 回复@张佳乐V:活跃的像个高仿号,怕是个假乐乐。



轮回方面的评论也被粉丝顶了上来——

孙翔V:靠,原来你早有企图?难怪当初放弃一叶之秋也要把沐雨橙风买过去!

脑子是个好东西 回复@孙翔V:原来他们两个那么早就开始了吗??大家快来看爆料!

专业坑人一百年 回复@孙翔V:求内幕!

荣耀第一战法 回复@脑子是个好东西:没那么早吧,我觉得那个时候叶神应该是单纯分析账号和队伍的匹配度才选择了沐雨橙风,扯到真人身上去会不会脑补太多了?

孙翔V 回复@荣耀第一战法:谁允许你用这个用户名的?

荣耀第一战法 回复@孙翔V:啊啊啊好激动!本人回复我了???

脑子是个好东西 回复@孙翔V:……为什么二翔的关注点永远不对

浮云飘飘 回复@孙翔V:六个核桃你值得拥有。


周泽楷V:恭喜

泽楷我老公 回复@周泽楷V:泽楷你什么时候和我公开呀!

一枪穿云qwq 回复@泽楷我老公:楼上的走开,小周已经在我床上了。

不瘦到100斤不改名:你们都别想了,层主和我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杜明V:那啥,你们队伍还有别的妹子考虑脱单吗?

江波涛V 回复@杜明V:翻译一下,唐柔缺男朋友吗?如果不缺介不介意多一个?

杜明V 回复@江波涛V:求放过

吃瓜群众 回复@江波涛V:哈哈哈哈哈哈哈副队你太黑了

陌上故人:@唐柔V,随手做好事,不谢



紧接着就是刚刚发现这个消息的蓝雨战队——

黄少天V: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这个不要脸的不讲义气啊居然毫无征兆地就骗走了苏妹子,你知不知道你瞒着我们在微博上公布很伤感情的啊??你这样伤了多少男玩家的心啊,我要代表广大男同胞和你单挑单挑单挑,有种的就上游戏和我一决雌雄!如果我赢了你我就祝福你和苏妹子,如果我输了我就祝福苏妹子和你!

沉默寡言黄少天 回复@黄少天V:欢迎收看黄少的日常——花式邀战

五元你比四元多一元 回复@黄少天V:黄少居然现在才出来?看来手速不行啊

黄少天V 回复@五元你比四元多一元:哪个说的我手速不行?快快叫他出来受死,我一分钟打出来的字都能把你的屏幕刷满你信不信?不要以为我太过震惊没及时回复就质疑我的手速好吗好吗好吗?

你咋不遁地呢 回复@黄少天V:心疼黄少,楼上明显是骗回复

嘻嘻嘻 回复@黄少天V:心疼黄少+1


喻文州V:什么时候出来聚一下呢?

爱喻一生 回复@喻文州V:现在!立刻!您在哪儿我打飞的过来

论文使我头秃 回复@喻文州V:喻队加油!我们的八卦全靠你了

蓝雨初心不负 回复@喻文州:有喻队的地方就有我~



苏沐橙的圈内好友楚云秀转发了她的微博——

楚云秀V:叶修你可给我好好照顾沐沐,不然我饶不了你//@苏沐橙V:[爱心][爱心] // @叶修V:#十年荣耀,不负有你#[图片][图片] @苏沐橙V

独孤求败 回复@楚云秀V:秀秀霸气!给秀秀疯狂打CALL!

嘻嘻哈哈吼吼 回复@楚云秀V:百合大法好qwq

荣耀小白 回复@楚云秀:秀秀快把沐橙女神带回家23333



微草的队长王杰希也表示了自己的祝福——

王杰希V:今夜的话题注定属于你们了,以后会见到夫妻档配合吗?

世界第一甜华锐李泽言 回复@王杰希V:王队很懂啊!就喜欢你这样的明白人[doge]

为什么我没有SSR 回复@王杰希V:王队,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沉迷刷番无法自拔 回复@为什么我没有SSR:不要,下一个。

跪下叫漫威爸爸 回复@王杰希V:王队和喻队什么时候也能组一个夫妻档?

为什么我没有SSR 回复@跪下叫漫威爸爸:哈哈哈哈捕捉一枚王喻党

跪下叫漫威爸爸回复 @为什么我没有SSR:然鹅我站喻王[害羞]

喻文州V 回复 @跪下叫漫威爸爸:?

跪下叫漫威爸爸 回复@喻文州V:卧槽????本人?啊啊啊啊啊我疯了

蛙儿子你快回来 回复@跪下叫漫威爸爸:这也能被翻牌!@喻文州V喻队我给你科普啊啊啊



兴欣的众人在这一群捡眼珠子的选手中倒还显得比较淡定,尤其是唐柔,只是在苏沐橙的转发下评论了一句“祝福沐沐[心]一定要幸福呀”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当属兴欣的老板娘陈果,当场就在叶修的原博下面炸了——

陈果V:叶修你给我回来解释一下??我的女神就这样被拐走了!

不过真的没想到当年最喜欢两个选手居然走到了一起,能遇见你们真好[泪] [泪] [泪] [泪] [泪]


其他兴欣队员的反应也相对较为平静——

魏琛V:你小子行啊,深藏不露。

包子入侵V:老大,这个话题是什么意思啊?[傻眼] [傻眼]

罗辑V 回复@包子入侵V:我真怀疑你的脑子也是包子。

包子入侵V 回复@罗辑V:小弟敢教训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乔一帆V:太棒了!祝福叶神和沐姐

方锐V:果然比猥琐你一点也不输,苏妹子你可要注意啊

安文逸V:你们一直很配

甚至连一向不乐于参加到这种讨论中的莫凡也少见地发了言——

莫凡V:挺好



在一波手速大神的疯狂评论后,这条微博很快就被顶上了热搜排行榜前三,并且一直没有下降的趋势,然而两个主角在发完微博之后再也不见人影。

可想而知,由于叶修不使用电话,苏沐橙的手机在几个小时之前就被打爆了。一开始她还会接几个熟人的电话,粗略地解释一番,但之后几乎无间断的电话轰炸直接让她的手机电量一路狂跌,接起黄少天电话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开口,只听到对方喊了一句“你们太不朋友了……”手机便自动关了机。

可想而知,另一边的黄少天可能已经气到跳脚了。

苏沐橙无奈地将手机收回包里,看向一边靠在沙发上的叶修,“这下好了,回去要被云秀他们兴师问罪啦。”

叶修将头扭向苏沐橙那边,笑道:“早和你说,关机就完事儿了。”

叶修现在这样的表情苏沐橙再熟悉不过,从前她一向习惯嘲讽回去,但此时看到他眼里的笑意,苏沐橙居然也被他逗笑了。

叶修显得有几分意外,“怎么了?”

“我就是觉得,我们关系突然变了,大家会不会不适应啊?”

“你管他们做什么,你适应就成。”叶修答道,身体向前倾去离开了沙发靠背,大掌覆盖在了苏沐橙的手上,温暖就这样在肌肤接触间传递给彼此。

“怎么样,适应吗?”

苏沐橙轻笑,翻过手心握住了叶修,“还不错。”

叶修盯着苏沐橙令人赏心悦目的侧脸,微微挑眉,“那我们回去?”

苏沐橙笑着点头,和叶修一起离开。

于是当他们两个牵着手出现在兴欣网吧的时候,立刻引起了强烈轰动。

陈果早就预料到他们会过来,早早地便清了场,所以网吧中几乎没有了客人,剩下的只是彼此之间都再熟悉不过的朋友。

叶修刚踏进门口便被陈果狠狠地捶了一下,“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提前不和我们说?!”

叶修没有料到她会突然来那么一下,揉着自己被捶过的肩膀苦笑道:“你们之前也没问啊。”

“这还需要我们问?”陈果摆上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一旁的唐柔打断。

“果果,你也给他们一些缓冲时间,这不是过来跟我们坦白了吗?”

陈果仔细一想觉得唐柔说得十分有道理,于是大手一挥将众人都带到了二楼的大房间里去,大家坐成一圈将两个主人公团团围住,赤裸裸的眼神明白地写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苏沐橙和叶修一时间都有几分哭笑不得,在众多眼神的注视下还是叶修先开了口:“玩了那么多年荣耀,我觉得我也应该好好看看身边的人了。”

众人立刻发出不屑的嘘声,这不说了跟没说一样吗?

方锐立刻嘲讽道:“行了,天塌了估计都不能从这家伙嘴里套出什么话来。”

叶修假装没有听懂他话里的意思,笑着回答:“还是方锐大大懂我。”

方锐被噎住,甩给叶修一个鄙视的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苏沐橙及时开口打破两人的僵持,“其实事情没有你们想得那么复杂啦。还记得我们赢了比赛之后庆功宴那天吗?叶修和我商量他退役的事情,一下子身边少了他,我当时还担心自己会不习惯呢。”说到一半,苏沐橙想起了当时的场景,不由地笑了一声,“然后他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

话音刚落所有人脸上都是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估计也没人想到叶修的表白会那么简单粗暴。

怎么着追求到苏沐橙这样级别的女神也应该是鲜花铺满地那种场景吧?

嗯……不过这种事情放在叶修身上,还是别抱有太大期望了。

陈果情不自禁地问出口,“然后呢?”

“然后?”苏沐橙微微偏了下脑袋,灿烂一笑,“然后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就答应了啊。”

“就这样?!”几乎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地发问,不敢相信事情居然那么简单。

“不然你们还想怎么样?”叶修理所当然地回道,“烛光晚餐?钻石鲜花?醒醒朋友们。”

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显而易见的失落,但因为时间已经不早了还是打算先让这两人去休息,他们也有一夜的时间去好好消化一下这个惊天动地的大消息。


终于送走了八卦的众人,叶修和苏沐橙也只是感慨了一番,一想到明天还要面对其他朋友的QQ和电话轰炸,也不由头疼。

苏沐橙难得看到叶修烦恼的样子,打趣道:“你上微博看过了吗?很多CP粉反应都挺大的呢。”

“CP粉?”叶修疑惑。

“嗯……比如说有人挺遗憾你没和韩文清在一起的。”

“什么玩意儿?”叶修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惊愕神色,“我和老韩?”

“哈哈!”苏沐橙欣赏完叶修的表情感觉很是满意,“没事啦,你如果感兴趣明天可以去翻翻看评论。”

叶修略显疲惫地挥挥手,“应付那群职业选手我就够累了。”语毕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本正经地提醒离开的苏沐橙,“对了,你少和戴妍琦讨论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次荣耀举办的活动很快就接近了尾声,叶修和苏沐橙毫无疑问获得了最大的关注度并且遥遥领先地居于榜首,对于此次评选结果大部分玩家都表示十分满意。

因为两人在职业联盟中的特殊性,官方还决定以他们为代言人制作一部荣耀的宣传片,苏沐橙那倒还好说,但叶修方面说什么都不同意。

即使是进入兴欣后叶修曝光率比以前高出许多,但像这样抛头露脸的宣传性质视频他依旧兴趣恹恹。

最后还是在兴欣众人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叶修才勉强同意和苏沐橙一起拍摄一张宣传海报。

拍摄的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海报的成品也着实惊艳了许多人。

两人相携而立,眼神交流间是无法言喻的默契。而通过后期制作,在两人的身后加上了各自的角色,荣耀唯一散人君莫笑和首席枪炮师沐雨橙风身着带有特效的情侣装备,在叶修和苏沐橙背后以光效画出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几乎所有看到这张海报的人,都会不由自主感叹一句天作之合。

他们在一起几乎毫无违和感,似乎彼此就是为了对方而生的。


这张宣传图又很快被顶上了热搜,一时间已经很火爆的荣耀游戏再次涌入无数玩家,尤其是男性玩家的数目暴增。

黄少天一边啧啧感叹荣耀营销手段的高明,一边很想友情提醒一下男玩家:像苏沐橙这样的女性玩家,提着灯笼也找不到啊!

而另一边,苏沐橙正托着双腮欣赏着屏幕里两人的画面,笑靥如花,“这摄影师技术不错嘛,把你拍帅了。”

叶修偏头看了眼身边的人,“那你呢?”

苏沐橙笑嘻嘻回道:“我天生丽质,怎么拍都好看。”

叶修被她逗笑,顺着她的话接下去,“是,你从小就好看。”

苏沐橙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对上叶修的视线,“你说,如果哥哥知道现在的事情,一定会很开心吧。”

提到那个人,叶修的眼神变得愈发柔软,他抬手轻揉了苏沐橙柔软的发顶,回道:“是的,他一定会很开心。”

他直到她指的不仅仅是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情,更是他带领兴欣赢回了总冠军的奖杯——用苏沐秋一手创造出来的角色和武器。


当天,叶修再次发了一条简短的微博,没有带话题,甚至没有配任何图片,只是短短四个字,但其中包涵的蕴意深长——

叶修V:不负有你


评论(8)

热度(3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