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朽

微博:@空朽朽

欢迎评论私信勾搭⁄(⁄ ⁄ ⁄ω⁄ ⁄ ⁄)⁄

【真田x我】巧克力的约定

*梗源网王官方手游rising beat



“真田前辈,请问你喜欢吃巧克力吗?”

有点胆怯地抬头望着面前的人,我鼓足了勇气才开口问了这个问题。

被提问的人除了脸上闪现过一抹诧异的神色之外,眼底依旧是波澜不惊,一如我与他的初见。

 

 

第一次遇见真田弦一郎是在一个雨天,没有带雨伞的我正站在教学楼下一筹莫展,就听见身后伴随着脚步声传来的低沉嗓音:

“怎么了?”

我下意识地回头望去,首先撞入我眼帘的便是一双棕色的眸子,眼底如同有着一汪沉寂了许久的井水,如此深邃却又纯粹。

那一刹那,一阵细微的如同电流般的触感从我全身划过。

见我呆呆地望着他一句话也不说,那人英挺的剑眉拧了起来,他开口道:“同学,你没事吧?”

我这才被那好听的声音唤回思绪,磕磕巴巴地回道:“没、没事,我就是忘记带伞了……”

那人几乎没有思考地将他手里唯一的一把黑色自动伞递了过来,“用我的吧。”

明明是带了询问语气,但却莫名生出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意味。

然而我还是礼让性地推让了一下,“可是这样你就得淋雨了。”

对方的眉头似乎锁得更紧,他的话语里也染上了几分坚决,“你是女孩子,怎么能和我比?”

于是我悸动的心愈发开始加速跳动,似乎要脱离掌控。

我伸出手接过他的伞,交接时指尖不经意划过他的掌心,温热的触感瞬间传至四肢百骸。

握住伞的手微微用力,我怀揣着别样的心情抬起头,直视他那双沉静的眼眸,“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和班级吗,我明天把伞还给你。”

“3年A组,真田弦一郎。”

原来他就是真田弦一郎,带领立海大网球部冲刺三连霸的副部长。

这个我在同学们口中听到过无数次的名字,它的拥有者居然是这样冷峻的少年。

事情发展得很简单,除了第二天我将伞还给真田之后便有意无意地开始接近他之外。

因为我是一年级新生,所以和三年级的前辈们是不在同一幢教学楼的。饶是如此,我也会利用午休时间拼了命地冲到高三班级附近,只为了制造意外的“偶遇”。

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和真田的关系不断被拉近,但也仅限于普通朋友罢了。

 

 

从回忆中抽离出来,真田几乎没做过多思考已经给了我答复。

“嗯,喜欢吃。”

我正在诧异真田前辈居然会对巧克力感兴趣时就听到他接下来的话——

“甜食有助于疲劳恢复、补给营养,是和战国时代中军粮丸一样的东西。嗯,巧克力也是不错的。”

于是我的表情就僵硬在了脸上,突然间开始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产生了幻听。

他说什么?军粮丸?

真田似乎还不打算放过这个话题,“立海有立海包子的特产,这个也好吃。”

我……

Sanada,我最初的目的真的只是想问问你对巧克力有没有兴趣,这样我好准备情人节该送多少量啊……

为什么现在话题就到了包子上呢?

我微微张了张嘴,想挤出些字眼回复,但搜索了现有的所有词汇之后,居然只能跟个傻子一样地冲他笑笑。

我有种预感,再聊下去我会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也许是真田从小良好的家教,让他与别人对话时总会礼貌性地注视着对方,但现在这样专注的视线一下子将我的双颊灼得滚烫,我几乎是有些狼狈地避开他的目光转身离开,“啊,我知道了!谢谢你,真田前辈再见!”

不管怎么样,知道了真田喜欢吃巧克力,来找他的这一趟还是很有收获的!

 

 

这天刚回到家,我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第二天要送给真田的巧克力,并且不断幻想着他收到礼物那一刻的表情。

可是我忘记了,存着这样心思的不仅仅只有我一个,所谓的情人节也不是我的专利啊。

所以在偷偷摸摸来到真田班级门口,看到他的桌上堆满了各种包装的巧克力时,心口像是被活生生挖去了一块般难受。

他的表情有些无奈,似乎正在和一旁的柳前辈商量着如何处理这些意外的礼物。

我看了眼手中用丝带扎着的透明袋子,在那些精美包装的对比下更显得简陋不堪。

如果能长出两只猫耳朵,我现在一定是耷拉着的。

轻轻叹了一口气,我生起了打道回府的念头:算了吧……趁着还没被发现先溜为妙。

没想到我刚挪动了步子,大到有些刺耳的声音就在我身边响起,“真田!小学妹又来找你啦!”

瞬间我的脚步似乎被钉在了原地,僵硬地抬头就对上了那道熟悉的视线。

被抓包了。

直到真田走到我的面前,我还在飞速转动着大脑思考可行的对策,却忘了捧在怀中那袋显眼的巧克力。

“这是?”

真田的声音吓得我一抖,我无力地埋下了脸将那袋东西双手递了出去,“我自己做的巧克力。”

手心的重量一轻,我再抬头时看到的就是真田的掌心包裹着小巧的袋子,他坚毅的线条在此时不再如平日那般冷峻,眉眼间也多了几分柔和“谢谢,很精致。”

明明是再简单不过的礼貌性回答,却让我的心跳瞬间加速。

“你……你喜欢吗?”我小声开口发问,声音却被淹没在了一旁的喧闹中。

“嗯?你说什么?”真田拧起了眉,不知道是因为教室内外的嘈杂还是因为我的胆怯。

每次和真田见面,都觉得他身周有一阵隐隐的压迫感,在他面前的我总是显得小心翼翼。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准备把刚刚的问题再重复一遍,没想到真田居然微微俯下了身,似乎是想要听得清楚一天,属于他的气息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向我逼近。

我凑到他的耳边,一字一句地说道:“真田前辈喜欢吗?”

闻言一向不苟言笑的真田竟低低地笑了几声,因为我们之间离得极近,我甚至能感觉到他胸腔的震动。

看到我震惊的眼神之后,真田掩饰似的轻咳了一声,他的手向下拉低了几分帽檐。

接着他拉开了些距离,微微颔首,“用心的礼物我都会喜欢。”

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这话囊括的范围大之又大,甚至把他桌上那一堆其他人送的巧克力也给包括进去了。

我突然变得有几分沮丧,再没兴致继续和他聊下去,象征性地回应了一声便要转身离开。

不料我刚有所动作的时候就被身前的人叫住,“怎么了?突然脸色那么差?”

我总不能直接回复“我看你桌上那一堆巧克力不顺眼”吧,只好挤出一个笑容试探性回道:“真田前辈很受欢迎呢。”

然而真田的脸上却难得地浮现出了一丝不解的神色,目光继续注视着我,一言未发。

我只好继续接下去:“收到了那么多巧克力,前辈一定很开心吧。”

话音刚落我就察觉到这句话的不妥之处,怎么听着都像是在吃醋啊……

“嗯,我今天到学校的时候也很诧异,桌上突然多了好几份巧克力。”

听到这句话我才发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将信将疑地开口,“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2月14日?”

“……”

我差点就要以为他在跟我开玩笑,但是思考了一番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还是硬着头皮回道:“2月14日也是情人节。”

真田眼中这才出现一抹了然,但紧接着又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目光移到了他从我手中接过去的巧克力上。

沉默就这样蔓延开来,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开口道:“虽然有些唐突,但是希望下个月的今天,你不要拒绝我的礼物。”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

如果男生对送礼物的那个女生有意,就会同样回赠一份巧克力。

读懂了他话中含义的我脸上已经快烧了起来,垂下头不敢看他,只是低低了应了一声。

别说是巧克力了,哪怕是一张糖纸,只要是他送的礼物我又怎么会拒绝。

“之前收的,我会想办法还给她们。”

真田的话语很坚定,一字一句地敲击在我的心头。

心底压抑许久的感情终于破土而出,我扬起脸冲他展露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等你!”

 

 

那一天,我的心都快融化在他眼里从未流露过的柔和中。

 

世界上还有什么是比你偷偷喜欢的人也喜欢你更令人愉悦的事情呢?

-END-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