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朽

微博:@空朽朽

欢迎评论私信勾搭⁄(⁄ ⁄ ⁄ω⁄ ⁄ ⁄)⁄

关于老段的二三话

中了一种名为“段奕宏”的毒。

最近不可救药地迷恋上老段,有很多话想说但又无处可发,只能权当自我抒情。

特别是今天看过老段的访谈节目后,对他整个人的映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怎么说呢,他根本不像之前影视剧中塑造的那些经典角色性格,譬如袁朗、孟三。如果一定要找个贴近的,大概会是更贴近龙文章吧。

内心那一部分,孤独、敏感而脆弱。

从某种程度而言,这部分也与我极其相似,所以在他回忆起自己少年时候做的种种傻事之时,我也特别有共鸣,心疼他不如说同时也在心疼自己。

做了某些看上去很丢脸的事情,会装作自己是故意那么做的来掩饰尴尬;明明有些场合只需要发问一句就能解决的事情,偏偏选择了沉默,不向外界寻求帮助全靠自己观察来解决问题。

简直太像了。

感性、敏感,几乎可以概括老段内心深处的世界,同时也能概括我的。

每听他回忆起一件件小事,我就仿佛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

 

之前弹幕有人说,老段的眼睛像梁朝伟,其实又何止是眼睛。虽然我对梁朝伟的了解不深,但从潜意识来看他和老段应该是属于同一类人。

带着一点羞涩,带着一点内向,但却能够为戏而痴狂。

 

当我八卦心起,慢慢去了解他的私生活,包括他的妻子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心里隐隐的猜测并没有出错。我认为王瑾总体上来讲性格应该还是比较硬的。(因为并不了解实际情况所以对于其他方便就不予评价了,段段应该也不会喜欢粉丝去随意评价他家庭)

我就觉得,像老段这样的人,正如他自己所说,需要去找一个能够给予自己温暖的港湾,男人有时候也会脆弱,也会需要一个人能够静静听自己倾诉。其实当他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跟我之前构想中的段奕宏完全不同。

我的内心,更加偏向他的性格能趋向于孟老三,而他所需要的另一半,可以是想张碧兰一样软萌而又能陪他终老的妹子。可惜现实中两人的角色似乎有所颠倒。

不可否认,我不是没有失落的。

 

失落从何而起?也许自己还隐隐幻想过自己和他之间的可能性,虽然这个微乎其微甚至是零,但少女情怀总是诗,诗意的想象不免总会浮现在脑海里。而现在,我和他理想中的伴侣形象完全是大相径庭,甚至可以说是两个极端——因为我和他本人是同一类人。

在观看访谈的过程中,我就知道,我和如此性格的人是不会有任何可能的。同性相斥,同样适用于这里。我一直认为,另一半的性格和自身是不能太过相似,不然注定会愈行愈远。

所以啦,现在应该是不敢直接YY老段本人了,偶尔肖想一下剧里的角色倒可能更适合我。

但我仍然深深为他着迷。

因为他在汲取他人温暖的同时,也在竭尽自己所能去给予这个世界温暖。

这也是我一直想要做到的事情,只不过距离现在的我太过遥远而已。

 

刚刚去看了老段的贴吧,真的不知不觉就湿润了眼眶。现在有多少明星还会这样暖心地和粉丝互动?每年生日都准时在贴吧报道,发一个帖子说一些问候的话语。在微博也是不定期回复粉丝的留言,有时还会和自己的粉丝互怼,也是相当可爱了。

 

能喜欢上这样的你,真是我的幸运。

评论(4)

热度(14)